叶真

纸箱人阿楞的奇幻旅行(5)-雪原奇遇

阿木队长以为阿楞在其他队员的背包里睡觉。于是他们越走越远,翻过一座山就消失不见了。

而阿楞,在草丛里昏昏沉沉睡着了。等它醒来以后,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天也开始下雨了。


它只能凭着记忆,穿过草丛,翻过山坡,去找它停在水边的木船。天气越来越冷,下雨慢慢变成了下雪。


雪水融化,流进溪谷,把小木船冲到了溪谷边的草丛里。但是草丛在阿楞看来像树那么高,它到处找,找不到自己的木船。




阿楞很沮丧,几乎要放弃了。这时候草丛里出来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阿楞连忙问它:“亲爱的小兔子,你好,我是纸箱人阿楞。你有没有看到一只小木船,有两把桨的?”小兔子很友好地对它说:“可怜的阿楞,我没有看到你的木船,但是我很熟悉这边的山路,我带你去找吧。”


小兔子带着阿楞爬上爬下,找了半天,才在溪谷的底部找到了它的小木船。告别小兔子后,阿楞看到原来的河流改变了样子,阿楞站在木船上四处张望,想找到下水的地方,也许顺着原来的水路划出去,就能找到探险队。


阿楞看到水已经漫到山坡下面,只要用力推一下,就可以让船滑到水里,然后它爬上船就可以划走了。但是没想到,山坡上的雪很滑,木船一下子冲到水里翻了,一直到冲到下游,慢慢地沉下去了。。。


阿楞的心情也似乎沉到了水底。。。它躺在雪地里,动也不想动了。天越来越冷,阿楞慢慢地失去了知觉。


阿楞会冻死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楞醒过来,感到身下一颠一颠的,它睁眼一看,原来一只小乌龟驮着它在山路上走,这时候阿楞打了一个喷嚏。小龟听见了,就对它说:“我本来在山坡上一个土洞里冬眠,但是有一些雪融化了,冰水灌进了我的洞里,我就醒了,打算出去到我另外一个洞里继续睡觉。出来的时候看到你在雪地里昏过去了,就想着把你一起带到家里暖和一下吧。可怜的小人儿,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到山里来?”

阿楞只说了一句:“我是一个纸箱人,我叫阿楞。”然后就不停地咳嗽起来。

小龟赶紧往前爬,找到自己另一个家,让阿楞睡在自己的床上。



一觉醒来后,阿楞感到很暖和,体力也慢慢恢复了。于是阿楞就把自己怎样离开家参加了人类特提斯探险队,和人类一起到处寻找另外半块珠峰化石,又怎样跟队长失散了,前前后后的故事都说了。

小龟听了,就对阿楞说:"哇,你们做的事情太伟大了!" 阿楞不解地问它:“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一直不明白为啥一直要找那半块化石,这比大海捞针还困难呢。我现在倒是有点后悔了。。。”

小龟对阿楞说:“听我爷爷的爷爷说,古特提斯海消失之后,地上的人类越来越多,他们开矿,建巨大的工厂,堵截河流建水电站发电。慢慢地,冰川枯萎,河流也会断流,大地荒凉,最后这个星球会变成像火星一样确无水和荒芜,人类和所有的动植物都会灭亡。”


“那为什么找到那半块化石很重要呢?”阿楞问道。小龟慢悠悠地咳了一声说道:“那块化石应该是传说中的'特提斯之心,特提斯大海消退的时候,所有的水从一个隐秘的洞穴里消退,大地,高山才显露出来,那个洞穴叫做特提斯之眼。找到那半块化石,就能找到大水消失的地洞,两块化石合拢,特提斯之眼里面就会流出清澈的泉水,滋润地球上所有的江河,洁净大地,但不会像古时候那样的大海淹没大地。”

“原来是这样,人类的阿木队长一定是破译了这个秘密才组成探险队去寻找特提斯之眼的,而我们纸箱人是最热爱环保,最会找东西的,队长才召集我加入了探险队!”

这时,阿楞的眼睛发出了亮光。说:“我要去找队长!”


小龟笑着说:“我知道你们纸箱人眼睛发亮的时候代表两件事,一是你们发现周围有要找到的东西,第二是你们内心被勇气充满的时候。明天天一亮,我帮你去找小木船!”

第二天一早,小龟潜入了水底,托起了木船,阿楞又踏上了它的征程,它不知道这条溪流最终会进入一个深洞。。。




而这时候,阿木队长也发现阿楞失踪了,他们在山里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有一名队员发现阿楞在山脚岸边的小木船不见了。大家讨论下来,觉得阿楞一定自己下水漂流了。

这时候,阿木队长但心地说:“那糟糕了,这条溪流会进入一个地下深洞,变成地下河,如果洞里情况复杂,阿楞就会彻底消失的!”

后来会怎么样呢?阿楞被冲到洞里了吗?人类找到阿楞了吗?为什么人类一定需要阿楞加入探险队一起找那半块化石?请看下一集:《纸箱人阿楞的奇幻旅行(6)-深洞激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