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真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雪中的Luna,来自天国的告别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除了酷爱各类探险户外运动,我也喜欢养狗。在新疆的时候,从小时候5 岁就开始有了自己第一条小狗。
  在哈萨克斯坦的时候,第一年养了两条流浪的狗(它们住在留学生宿舍附近停车场的)。狗妈妈叫Linda,它的一岁女儿叫Luna(是我给起的,俄语月亮的意思)。
  冬天的时候我每天滑雪上课。它们每天跟着我穿过白雪覆盖的草原,翻过小山,直到我进了教室。
  它们最开心的是那时周末我会滑雪去草原深处的小树林拍照,她们就可以跟我去玩。那时大雪没到我大腿根。它们就在雪里游泳。
  春天到了,大雪融化,Luna喜欢追草原上的飞鸟。我到哪里她都跟着我。
  我去俄罗斯浴室洗澡,桑那一蒸就两个小时。它一直在门口等我,一起回宿舍。
   我去集市买菜,它也跟着我,好心的小贩会喂它狗粮吃。
  我星期天去教会,敬拜完之后牧师讲道,又是两个小时。一出门,就看见主日学的一群小孩子围着它叽叽喳喳的开心的笑,轻轻的抚摸。它高兴得呜咽着在地上滚来滚去。。。
  它还是在耐心地等我。。。
  每次两只狗跟我到一个地方,Linda都会自己先回去,只有Luna愿意等我。
  在我回国前两个星期,我早晨在草原上再怎么吹口哨也不见它跑出来了。只有它的妈妈Linda 无精打采的摇几下尾巴又回去了。
  我到处找,一个星期也找不到。它失踪了。。。
  过了几天早上,我在睡梦中看见它像往常一样在阳光灿烂的草原上向我奔来。
  醒来的时候,我心里知道,Luna 应该是死了,在天堂等我。它在梦中向我告别。
  然而我相信它现在很好,回到上帝身边,再也没有痛苦了。。。
  
  
  
   Luna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Luna的妈妈和弟弟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Luna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Luna和我

夜海明珠—北哈萨克斯坦游学记忆(4) 

评论